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心理咨询 > 职业生涯 > 正文
职业生涯
天哪!我要和那个讨厌鬼共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25

和你和睦相处的人,会帮你找解决方法;与你不合的人,却会找你麻烦。讨人喜欢有不可否认的益处。研究表明,喜欢你的人越多,你的生活就会越轻松、越有效、更有利可图。那就意味着,与你不合的人,即使你对他逆来顺受,他也会对你造成威胁。那么,如果必须和你讨厌的人共事,该怎么办呢?

首先,你应该冷静思考一下自己不喜欢某人的理由。也许你认为他们很贪婪、自私、刚愎自用。换句话说,他们有一些令你讨厌的性格缺陷或厌恶的特质。

其次,这也是最艰难的部分,想想自己内心深处是不是也有类似的令人厌恶的特质。

你是否也是个贪婪自私、刚愎自用或者十分卑鄙的人?你确实不喜欢这些性格,对吧?就像和不喜欢的人保持距离一样,相信你也希望自己能与不好的一面保持距离。

换句话说,那就是,你不能容忍的那个人,让你想起了自己身上也有同样的缺点。

要你一下子和讨厌的人共事,就变的更加有意思了。如果你越了解他们,越能接受他们讨厌的部分,那你就越能更好地了解自己,并且接受自己令人讨厌的那一面。

所以说,克服你讨厌别人的方法是什么呢?——就是克服自己令人讨厌的个性。

 你是否发现你的行为同时具备了吸引人的和令人厌恶的特质?你是否承认自己的个性不是非黑即白,而是复杂的混合体?你是否承认作为人的复杂性?这些都是能否接受自己的关键。

而接受自己又是接受别人的关键。只有你开始实质性地喜欢之前讨厌的人,你才能够意识到这一点,才可能去协助他们把事情组织得更加高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