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心理咨询 > 人际关系 > 正文
人际关系
魅力女人——首要是心理健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8
       心理健康是有标准的,这个标准就是世界卫生组织提倡的人的精神、情绪和意识方面有良好状态。具体内容包括智力发育正常,情绪稳定乐观,意志坚强,行为规范协调,精力充沛,应变能力较强,能够适应环境,能够从容不迫地应对日常生活和工作压力,经常保持充沛的精力,乐于承担责任,人际关系协调,心理年龄与生理年龄相一致。

  心理健康是一个动态过程,它不是说没有遭受挫折,没有冲突,没有痛苦,而是能够有效地进行调整,并且在这种状态下,保持良好的工作、学习效率。要维护心理健康,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以下8点。

  1.保持心情愉快:情绪不佳,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容易诱发许多疾病。所以,要心胸开朗,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2.睡眠充足:一旦疲劳过度,生理功能就恢复较慢,所以,一个人要保持拥有旺盛的精力,就要保证拥有足够的睡眠。 

      3.合理用脑:一个人要经常读书看报,勤于思考,不但会减少烦恼,而且还可以使自己的脑力活动保持旺盛,延缓脑细胞的衰老和退化。

  4.经常与人交往:一个人生活在世界上,就要和人发生交往。要经常与亲朋好友谈心,交流感情。还要与人友善,经常助人为乐,积德行善。

 5.家庭和睦:家庭气氛和谐,关系融洽,生活才会幸福美满,从而保证一个人拥有心理健康。

 6.开拓自己的兴趣爱好:一个人如果整日无所事事,就会烦恼,就会苦闷。尤其是离退休人员,这个时候要自己找事做,可以从事绘画、书法、音乐、下棋等活动。

 7.正确对待疾病:一个人在平时要注意定期检查身体,如果发现患有某种疾病,就应当及时治疗。千万不要紧张、疑虑,更不要恐惧和悲观失望。

 8.注意饮食调理: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吃五谷杂粮和蔬菜、水果,少食油腻和食盐。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