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心理咨询 > 亲子抚育 > 正文
亲子抚育
成为好爸爸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引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5

 

0~39岁的爸爸更可能掌握家庭和事业的平衡。——纽约的一项最新调查

  我是一个“工龄”刚满15个月的爸爸。在这15个月里,我不再有周末睡懒觉的机会,我习惯了一下班就回家,我跟从前的哥们联系少了,但是,我交了一大帮爸爸朋友。我喜欢天天陪着女儿娜娜,看她一点点长大,我享受这种生活,因为我越来越发现,在我努力帮助娜娜健康、快乐地成长时,她也在帮助我更好地生活。坦白地说,我的女儿给我的身体和心理健康都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益处。

  成为爸爸,帮我们改掉不良的习惯

  我的一个好朋友在知道他妻子怀孕的当天就戒烟了。“而且,我下班以后不再那么频繁地出去喝酒了,我心中突然有了一种强烈的声音:你的孩子希望有个抽烟喝酒的老爸吗?我好像一下子长大了,我知道我要做好孩子的榜样。” 经过几年的研究证明,结了婚的人更容易远离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吸烟、饮酒、飙车等,而成为父亲有更大的作用,妻子和孩子让他们更加有责任感,也会更加积极、健康地生活。

  成为爸爸,让我们更关注饮食

  如果你的孩子使劲拉着你的腿,你可能偶尔会带孩子去麦当劳让他高兴一下。但更多时候,爸爸们更加关注饮食的营养和健康。 “在没有孩子之前,我一周中有四天都吃快餐,”拉拉的爸爸说,“但是我有了孩子以后,我们总是在家里做一些健康的食物,而且家里拒绝储存垃圾食品。我3岁的女儿养成了很好的健康饮食习惯,她非常喜欢吃蔬菜。”

  成为爸爸,帮助我们远离肥胖

  孩子们用他们特殊的方式让那些终日懒惰的人运动起来,把孩子举过头顶可以燃烧卡路里,绕着公园疯跑更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式。除了这些,很多爸爸说他们有强烈的欲望让他们保持身体健康,因为有了孩子使他们更容易承认自己的弱点并更多地关爱自己,因为他们希望更久地陪伴在孩子身边。

  成为爸爸,让我们更加在意自己的健康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男人刀枪不入,对所有与健康有关的提醒都嗤之以鼻,认为是小题大做。相对于女人来说,男人确实很少去看医生或者定期去做体检。然而,他们看到妻子孕期定期去做检查,孩子出生后又带孩子去定期体检,让他们也会关注起自己的身体状况。

  成为爸爸,帮助我们缓解生活的压力

  在某种程度上,孩子给生活带来了压力,但是,他们也同样能缓解压力。一位父亲说:“当我下班了回到家,和三岁的女儿一起去观看我们事先约定的表演。我清晰地感受到我的心跳速度降了下来,头痛的感觉烟消云散,生活变得那么美好。”

  成为爸爸,提升了我们的自信

  成为一个积极的爸爸可以让男人们获得更多的自豪和自尊。更多地融入孩子的生活会让你放弃很多看起来非常重要的事情,但如果一个男人为家庭付出了努力,他们也将得到巨大的回报:你会在孩子身上感受到这些正面的影响,同时,你会体味作为父母或者做人的成功与喜悦。

  成为爸爸,让我们拥有快乐,并且更加乐观

  虽然爸爸们经常抱怨孩子出生以后就少了很多自由,但最后他们会发现成为爸爸可以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养育孩子让男人更多地去了解自己以外的事情,这让他们的精神更安宁。而且,对孩子充满希望和梦想使他们自己也对生活充满乐观和希望。多年的研究非常确切地表明,乐观可以有效地减少疾病的发生,而且还可以使人长寿。

  和爸爸有关的新发现: 成为爸爸可以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它不仅让你更关注自己的身体,还让你在心理上更加健康、成熟。

  爸爸会影响孩子的成长。那些拥有积极、健康爸爸的孩子们学习能力更强,有更好的自信,而且更不易情绪低落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