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心理咨询 > 两性心理 > 正文
两性心理
清明时节,莫让旅行毁了爱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3

        我有一次跟某男到一个阳光明媚的地点旅游。他在泳池畔躺下来,要求我去买某种专用的助晒霜,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们不适合在一起。这种执著助晒霜的程度让我忍不住想,为什么他不在来之前就先买好?旅游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没办法跟不爱旅游的男人在一起。

        钱钟书先生在《围城》一书中曾指出,认识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和TA去旅行。恋爱阶段和伴侣一起出行,从事一些户外运动,有充当“爱情试金石”的作用。在这清明时节,你有考虑带着你刚认识的伴侣去旅行吗?

 认识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和TA去旅行


        美国加利福尼亚圣何塞州立大学运动心理学博士约翰斯·高尔认为,户外运动时,一个人内心本能的“自我”会充分地释放出来,展现出日常生活中不易出现的行为,一起出游是发现跟某人契合与否的绝佳方式。“我老公好像在跟自己比赛,出去一趟的行李到底可以少到什么程度。”我一个已婚朋友说:“我们出门一周,他只打包两套内衣裤。我说:这不好笑,很恶心好吗?”

        另一个女性朋友跟她交往八个月的男朋友出游。“他的钱花光了。他只带了够两天使用的现金,就这样而已。我说:‘我们出来玩八天耶!’我还教他怎么汇款。他真的不知道出来玩需要带多少钱。”

        有一些女性朋友有别的抱怨,她们只想躺在沙滩上,静静的看本书。有一个朋友甚至认为,她度完假之后反而更需要休息,因为她老公是“积极计划型”的游客,“我们总是非做什么不可。我心想:‘拜托你能不能让我看本书?’”

        我的朋友大多认为,不能一起旅游的男女不适合在一起。这也是很多人跟“准男友”提早分手的原因。“我跟一个男人交往三个星期后一起去纽约,”我一个朋友说:“我意识到我们有多合不来。他深夜想听摇滚乐,而我想去看舞台剧。我们回来之后就再也没讲话了。”另一对我认识的夫妻则在旅游上非常不合。“我去度假基本上是去排毒的,”她说:“我要吃得健康、睡眠充足,而且大量运动。我老公则爱深夜泡吧,因为对他来说,这才算度假。”

 

 男人是怎么想的呢?

        我这位前男友必须长时间待在其他国家。所以我有时候会飞这里、有时候飞那里跟他约会个几天,而我们从没搭过同一班飞机。他晚上喜欢泡吧,上夜店。我呢,在海滩上躺了一天之后,九点就想上床睡觉。说句公道话,他对于这件事还算容忍。

        让我惊讶的是,他对于一起旅游的夫妻或男女朋友,提出了相当有趣的观点:“从女人愿不愿意坐在飞机上的中间座位,就可以看出一段关系的好坏。男人总想靠窗或靠走道坐,所以如果女人不愿意坐在中间座位,而要男人坐在中间,那么假期一定不愉快。女人能为男人做的最大让步就是坐中间座位。”他对于度假时各玩各的男女朋友,也有一些有趣的观察:“我会说,请女人去开抗焦虑的药,然后配合男人好好玩。就我的经验看来,一起出游就像加速测试一段关系。我喜欢旅游,而如果我交往的对象不喜欢我做的活动,我就知道两人关系无法持久。”

 快乐旅行私房秘技


        1)如果你知道跟另一半不适合一起旅游,宁可安排短一点的行程,最多三天,就在这清明节假期。

        2)跟他说你这次想享受海滩假期,下次你再陪他去单车旅行。

        3)考虑跟女性朋友去度清明节假期。我都这么做。

        4)考虑跟另一对夫妻或男友的朋友去度清明节假期,这样能减轻你的压力,因为你家那口子就有另一个男人可以陪他去“积极活动”,而你就可以跟女性朋友悠闲的在SPA混上一整天。(资料来源:《好男人是调教出来的》,蕾贝卡‧爱柯勒著)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