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心理咨询 > 健康咨询 > 正文
健康咨询
紧张、焦虑——高考前的心理调整法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25

第一:放弃题海战术,对知识点进行梳理总结。

  有些考生焦虑的原因是看着手头的很多资料,还有很多没有看过,没有复习到,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心理压力越来越大。对于这种状况,我建议考生此时不妨放弃逐页逐篇的学习方式,把已经做过的近两年的国考题拿出来,再次进行分析过滤,并把题目中出现的解题方式逐一写出来,也就是说自己能对真题做个很好的解析。这样一方面是巩固了你的知识,另一方面其实是考前的演练,看你能否很好的把这些知识运用并且输出,这才是你最终能获得好成绩的关键。国考题梳理完了,再结合一下我们的课堂笔记,看看还有哪些要注意的,对于没有在近两年国考中出现的解题方法也要做一个回顾。把我们考试的每个模块的所有考点进行一个系统的梳理,自己能够迅速把每个模块的解题框架给画出来,把所有考点烂熟于心,这能很好的缓解你的焦虑心理。

  第二:找几套模拟题做一下,模拟一下考试的状态。

    有的考生害怕模拟题的难度低于国考,或者高于国考,所以对做模拟题非常忌惮。其实大可不必。任何一套模拟题都是尽最大努力来贴近国考。你只要做几套来感受一下考场的气氛,感受一下你是否可以在压力下顺利运用我们做题的方法,是否可以通过做题顺序的改变来提高效率等,不用特别看重每道题的对错。几套题下来,自己已经摸索出来一个考场上做题的最佳状态,这只能让你更加有信心,从而避免焦虑情绪。

  第三:不要对自己有太高的预期,抱着只是一个考试的心理去看待这次考试。

    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渴望在国考中考出理想的成绩。可是你要想到,如今国考可是比高考还热的考试,几十、几百甚至上千比一的比例,注定这种考试中的炮灰要远远多于成功者。而抱着“不成功则成仁” 想法的考生,只会让自己更加的紧张,甚至不知所措,直到考场上也未能发挥出自己的原有水平,这岂不可惜?所以,放松一些,以平常心待之,只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在这套试卷中体现出自己的实力,那么即使是炮灰,也是一个发出过亮光的炮灰,而实际效果也许会使你从炮灰中脱颖而出,使你成为笑到最后的人。

  第四:通过运动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来减压。

  有的考生实在是没有办法来调整自己的情绪,那么我建议你不妨去打打球或者看看电影,做自己最感兴趣的事情,把考试的事先放在一边,大脑放松休息好了,自然会缓解焦虑情绪。

  第五:及时打印准考证,及早准备好考试用品,考点不妨也提前去了解一下。

  11月21号以后就可以打印准考证了,考生应该尽早把准考证打印出来,并到考点去一趟,计算好时间,避免考试当天迟到。另外把需要的铅笔、橡皮等一并准备好,和准考证、身份证放在一起,做好考试的工具准备。当你处在万事俱备的状态,就能一身轻松的上考场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