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心理咨询 > 婚恋家庭 > 正文
婚恋家庭
爱做菜的男人有智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4

                                

我们身边,女人大多是做家务的主力,但不少男人,如音乐教父李宗盛、航天之父钱学森、影帝梁朝伟等,在工作之余会帮妻子做饭。从心理学角度讲,这些爱做菜的男人往往比较有智慧。

首先,肯进厨房的男人能理解配偶的需要,同时让子女感受到父亲对家的爱,为家庭和谐奠定基础。比如钱学森就觉得做菜能减轻妻子的负担,可见他处理家庭事 务同样有智慧。

其次,要煮出美食,需要嗅觉、视觉、味觉、触觉甚至听觉等感官协调并用,可改善大脑功能,延缓大脑衰老。

第三,做家务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演员言承旭就曾坦言,做菜是他减轻疲劳的好办法。

第四,走进厨房能抛开心中琐事,让人更加热爱、享受生活。

但男人的手不如女人巧,我见过一些妻子在丈夫做菜时指指点点,甚至横加指责,这样会打击男人的积极性,也许会因此越来越懒。所以,若家里有个爱做菜的男人,女人们也该有些智慧,千万不要在一旁唠叨。多点赞美,自己也少承担些家务,何乐而不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