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服务
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企业服务 > 企业EAP课程 > 正文
企业EAP课程
企业EAP历史背景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2-22
        起始于上个世纪50年代,最初的对象是二战老兵。直到70年代,它才被应用于企业。最初目标是为了帮助解决员工酗酒、吸毒和不良药物影响带来的心理障碍。当时这些问题产生的影响是员工生产效率的降低。在1979通用采用了EAP做为劳动力项目,获得突出了结果之后,企业组织对EAP的兴趣更大了。
截至1994年,世界财富500强中有80%以上的企业建立了EAP项目。

        日本企业在应用EAP时创造了一种被称为“爱抚”管理的模式。一些企业设置了放松室、发泄室、茶室等,来缓解员工的紧张情绪;或者制订员工健康修改计划和增进健康的方案,帮助员工克服身心疾病,提高健康程度;还有的是设置一系列课程进行例行健康检查,进行心理卫生的自律训练、性格分析和心理检查等。
  在美国有四分之一以上的企业员工常年享受着EAP服务,超过500人的企业目前已有EAP,员工人数在100—490的企业70%以上也有EAP,并且这个数字正在不断增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