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蓝宇社工 > 团体辅导 > 正文
团体辅导
心翼会所第三次团辅
作者:蒋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13

今天的团辅本应该是星期三上午10点进行,但是上次来到心翼会所,有两成员缺席,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坚决反对八人进行原本十人的团体活动,心情因此受到些许影响,但本次活动还是有许多自己值得欣慰的方面。徐同学是比较内向,我看到她在看报纸,于是走到她身边坐下,说:“hi她说:你来啦!语气当中不仅没有抗拒,还有明显的开心。然后李同学进来了,看见我说:你来了,是来做活动的吗?回答是,她现在似乎也接受了我们的活动,对我丝毫都没有阻抗了!和其他成员的关系也都有所加强了。

      今天我提前半个小时到了,和他们在外面晒太阳、聊天,我觉得总体来说人际关系的氛围有很大的提升和改善!

      我准备的第一个活动是同舟共济。活动开始之前,我引用泰坦尼克号的上映做引导,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这个真实的故事,然后在故事中引出同舟共济的主题以及规则。我把事先准备好的报纸拿出来,然后大家一致的反应是这么小,怎么做啊!是我事先没有想到的问题,考虑到刚开始的难度不能大,于是建议他们去拿来两张更大的报纸。第一轮对于大家难度比较小,经过了短时间考虑和练习之后成功。然后我说把报纸对折,这时候他们就开始犯难了,但在努力尝试着各种方法,或搂或抱,或踮脚……总之大家都在努力尝试各种方法,第二轮成功以后,报纸再次被对折,双数组对于面积那么小的船较放弃,但是单数组一直在进行各种尝试。期间,有人建议分男女组,我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觉得异性之间肢体接触不方便。虽然这是我在活动之前就有所担忧的问题,但坚持对他们说,这是在救人,在情况这么危急的时候们还来得及考虑对方是什么性别吗?大家频频点头。尽管第三轮活动以失败而告终但我们可以感受到大家都已经尽力了,总体来说,效果和氛围都很不错。

在进行活动分享时,有人说这个活动能够减压,可以放松身心;有人说通过这个活动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有人说这个活动可以教人正确与人沟通,还有人说虽然外界条件艰苦,但是我们还是应该团结在一起……

第二个活动是秘密大会串,每人写下自己当前最烦恼的事情,然后放在台中间,抽取出来大家一起讨论并给予意见和建议。在十个烦心事当中,有些确实是我不能解决的问题,比如说幻听。在这个活动当中,大部分人还是相当配合绞尽脑汁帮助他人解决当前的问题。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