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蓝宇社工 > 团体辅导 > 正文
团体辅导
心翼会所第一次团辅
作者:蒋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30

    心翼会所是长沙市精神病院和香港嘉道理慈善基金会合作开办的中国大陆第一家社会公益性精神康复会所,主要是帮助康复期的精神病更好的适应社会。为了了解他们的心理需求,帮助他们进行更好的人际交往,我特意去针对心翼会所设计了一个以人际交往为主题,为期六次的团体心理辅导,此次团辅主要是以活动的形式开展。

    在团辅正式开始之前,我采用了交往焦虑量表对学员进行心理测评,了解他们当前对于人际交往的心理状态,以便团辅结束后有一个数量化的分析过程。

    3月21日上午10点,我如期来到心翼会所。刚开始看见的是任同学,他很主动地和我打招呼,并告诉我罗主任在楼上的办公室。我找到罗主任,她热情地带我看场地,并且召集团辅的人员。

来到一楼的会议室,已经有一部分人在等待了,而这一部分人都或多或少表现得不耐烦甚至有些人还在窃窃私语,对我的态度十分冷淡,接纳程度不高。

    后来到了二楼会议室,团辅真正开始,我大家一起制定团辅的规则,但是结果一片沉默,还好罗主任帮忙缓和了气氛,大家也不再那么拘谨了。

    制定了规则,我们就开始真正的团辅。我今天选择的三个游戏是轻柔体操、叠罗汉和棒打薄情郎。轻柔体操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热身活动,看到大家在这个活动当中彻底放松,我心中的大石算是放下一半了。徐同学本来不愿意和人交流,但是经不住我们热情的要求还是做了一个保佑的动作,也算是一个进步吧同学做的是一个肚皮舞很妩媚的动作,旁边的男同都不愿意学,但是又不好意思拒绝扭扭捏捏的。然后李同学应该是完全不在状态的,时不时走动一下,到了后来她被惩罚表演节目,刚开始是抗拒,后来还是背了一首唐诗,也算是不错的。接下来的叠罗汉,他们总是记错我的信息不过还好,整个的氛围还是比较融洽的后来在分享的时候,大家反响都不错,觉得团体活动能够出尽大家和谐共处,很有趣味性,大家在一起也都很开心,我就把它当成是对我的鼓励吧!

    总体来说,今天应该还是不错的,虽然有些小插曲,但是团辅应该还算是成功的吧。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