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蓝宇社工 > 生活技能训练 > 正文
生活技能训练
世上最聪明的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4
 玛丽莲·弗斯·萨凡特是杂志专栏作家,专门回答各种读者提问。这个不起眼的职业她干了22年,但萨凡特并非普通人。30年前,10岁的萨凡特接受了智商测试,答对了试卷上每个问题,测试结果说明她的智商高达228(普通人智商约为100),吉尼斯世界纪录承认萨凡特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对于一个拥有如此非凡智力的人而言,写一个小小的杂志专栏似乎是个奇怪的职业选择,不少人指责她大材小用,浪费天赋。

  纽约第5大道上的大都会俱乐部是一幢极尽豪华建筑,曼哈顿风格的典范。“不惜代价”,当银行家J·P·摩根请以奢侈风格见长的设计师斯坦福·怀特为他设计一座私人绅士俱乐部时据说曾提出这样的要求。今年1月的某个傍晚,俱乐部猩红色的地毯上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人。时间还早,7点刚过。玛丽莲·弗斯·萨凡特喜欢在此时光临。

  萨凡特拥有世界上最高的智商,喜欢跳舞。几年前,她和丈夫罗伯特·贾维克———贾维克人工心脏的发明人———爱上了跳舞。他们每个月光临俱乐部一次。如果到的时间够早,两个人可以享用整个舞厅。那个周一正是如此。房间内空荡荡,乐队正在演奏《AnythingGoes》,一个乐呵呵的老头刚被舞伴领下场。整个舞池都是萨凡特和贾维克的,他们可以尽情地跳狐步舞。两人60岁出头,但仍然保持着完美的身材。她的步伐精准,他的动作似乎略显鲁莽。舞池里慢慢挤满了人,衣冠楚楚的伴侣们像挤在锅里的饺子,小心翼翼地移动着。萨凡特夫妇回到他们的桌子旁边。“这就是典型的社交场合”,62岁的萨凡特说,“但我们不习惯。”几分钟后,一位表情严肃的男子正好在他们前方做出一串滑稽动作,两人禁不住大笑起来。又过了片刻,两人坐出租车回到位于市中心的寓所。“过去,我们跳得更多。”萨凡特离开时说,“然后我们就回办公室工作。”

  萨凡特———这是她的真实姓氏,巧合的是,Savant在英语中有“天才、专家”的意思,是玛丽莲母亲的娘家姓———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突然出名。1985年吉尼斯世界纪录承认她正确回答了斯坦福-比奈智商测验的全部试题,测试结果显示她的智力年龄相当于22岁成年人,智商高达228.而参加测试时,萨凡特只有10岁,还是在密苏里圣路易斯读书的小女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