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蓝宇学苑 > 职业规划 > 正文
职业规划
工作压力大如何减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引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10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压力,然而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压力都不一样,上级交给你的定性任务这是对你的一种压力;同事之间的人际关系要处理得当这又是一种无形中的压力;最主要的就是你在你的岗位上要有所成绩有所突破,这一切都需要你的不断付出和努力,这些都是压力,每一项完不成对你来说都一种打击。以下是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如何减压的一些建议。

  一:改变认知

  要向自己灌输一个意念,即失败、潦倒和情绪低落并非因“背运”造成。我们需要及时找出造成心绪不宁的原因,改变一下生活方式。 专家经过深入研究,得出结论试图通过自身的情绪调整,迅速摆脱压力是不可能的。这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需要进行许多有意识的心理调节。于是,一门研究如何摆脱压力困扰的科学应运而生。

  二:关于减压的建议

  1、必须思考清楚,对于你和家人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并尽一切努力去实现它。在这方面所取得的最微不足道的成绩也会令你心情舒畅。

  2、如果面对困难,你感到孤立无援,那你应该寻求朋友和亲人的安慰。与朋友的一次 很短的电话交谈远胜于服用一句镇静剂。

  3、消除压力产生的根源。如果你意识到,与同事的冲突和工作中的难题令你沮丧万分,不妨努力与大家搞好关系,精诚合作。

  4、每天我们都会碰上无所事事的时候:排队、坐车或是等人。一旦面临心理压力,上述情况都会加重紧张情绪。此时一定要从烦恼中抽身而出,想点别的事情。

  5、审视自己的居住环境,在装修时尽量避免红色和黄色。红色易使人兴奋,刺激延续紧张状态的激素分泌。孩子则喜欢在黄色基调的房间里吵闹。颜色柔和的卧具(如淡蓝色)最易稳定情绪。

  6、同好友讨论自己遇到的难题。不要吝惜与知心朋友促膝长谈的时间。倾诉苦恼后,问题就解决了一大半。

  7、学会倾听。任何时候都不能自认为已经完全领会了对方的意图。唯有仔细倾听才不会产生疑问,从而远离诸多的不快与冲突。

  8、如果心情烦恼是因为时间不够造成,不妨放下手头的事情,俣理安排一下工作计划。哪怕是每天清晨早起15分钟也行。

  9、试着为你的生活添加一些笑声与幽默。全家人一起欣赏令人捧腹的喜剧电影是个不坏的主意。

  10、音乐是非常有效的心理疗法。多听音乐有助于培养开朗的性格。

  11、定期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良好的身体素质是战胜心理压力的基础。

  希望这篇关于工作压力大如何减压的建议,对你有帮助。当了解了这些方法,希望大家能抽出时间去做,这样才能行之有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