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蓝宇学苑 > 心理知识 > 正文
心理知识
释疑催眠的14个问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15

                               

    催眠术经过了几次大起大落终于被心理学界给接受了,并且广泛地运用到心理治疗上。很多人对心理催眠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多数人仅仅是从影视中得知催眠术的概念,对其一知半解都算不上,不过对催眠术的神奇却耿耿于怀,同时又担心是骗术,故此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来告诉人们更多有关催眠治疗的知识。

  1.哪些人适合做催眠?

  7-70岁之间,精神正常的人都可以做,当事人有意愿是最重要的,只要个案自己有意愿要面对的话,就可以做的。

  2.小孩子也能做催眠吗?

  理解力和表达能力正常的孩子都可以借助催眠来开发潜能或解决问题,一般来讲,7岁以上的小孩子都可以应用。7岁以下的小孩子,理智脑还没有太多的发育,只需不断地重复告诉他,你就已经能够改变他的想法和行为了。(当然,最重要的是教育者要懂教育、懂得孩子心智发展的规律,否则7岁前错误的教育对孩子一生的影响也非常大,很多成人的心理问题都根源于童年的成长经历。  详见《0-21岁心智成长的五个阶段》)

   3.接受催眠调整前需要注意些什么吗?

  最主要的就是最近不要服用药物,或者喝酒,而且睡眠充足就可以。最主要的准备是,你的心要打开,而且肯面对。面对的意愿是最好的准备。

  4.催眠真的可以回溯前世吗?效果如何?

  现在我们应用的第三代催眠,最大的不同就是个案在整个过程中是完全清醒的。回溯前世时,只是通过我们的引导去打开过去所储存的档案资料而已,找到产生现在问题的最初事件以及发现可能在未来带来问题的事情,这些事情当时未得到很好的处理,就会一直压抑在潜意识里,偷偷地影响我们,甚至让我们出现一些自己无法理解的状况。(例如莫名地强迫、抑郁、恐惧、愤怒,甚至会出现无助、无望、无价值的感觉) 通过催眠很好地处理这些事情,可以很轻松地消除这些事情给我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且可以让我们能够从中学习,获取智慧。很神奇的,催眠治疗后,当我们再次回想到那件事时,将不再感受到那份痛苦,而是从中获取智慧和力量。

  5.为什么催眠是经常要想象光和水?

  想象光和水可以净化人的肉体,让心灵得到缓和,清除淤积在潜意识里的负面能量,提升内心的正面能量。

  6.通过催眠,我能改善与家人的沟通吗?

  当然可以,其实我们之所以与最亲的人之间难于沟通,主要是因为我们头脑中有很多不好的感觉与自己最亲的人相连,这也是一种条件反射式的机械性反应,情绪的反应速度远远大于理智的思维,通过催眠,你会发现只要修复自己脑中成长经历中的留下的画面,清除那些压抑在心中的负面情绪,你整个人就好像一下子轻松了很多,很自然的,你做事情不再冲动、情绪化,生命中的一切都变得更加和谐,因为你现在的一切都来自于你的过去,过去只存在于我们的脑中。 重新整理我们脑中的记忆储存,就会改变我们对人事物的看法、态度和反应,从而让我们的行为更符合理智,而不再被情绪牵着走。

  7.催眠中的观想和幻想有何不同?

  观想是我们主导的想象,也是让我们意识专注的一种方法;而幻想则是我们自己无意识形成的一种幻觉,那是我们自己无法主导的一种幻觉,却是由幻觉来主导你,令你误以为真。这两者的区别还是很大的。观想是自己主导,是对自己有益的一种帮助;幻想是被主导,很可能会对自己造成消极影响。

  8.我因为感情、婚姻、事业、人际关系而苦恼着,但这些问题不断历史重演,这有方法解决吗?

  催眠可以从根本上为你解决这样的问题,无论是你的感情上、婚姻上、事业上、人际关系上,这些问题其实都是一种“果”的现象,我们可以运用催眠及NLP来找到这个“果”背后真正的“因”是什么。催眠和NLP都是帮你去找出存在于你内心的“因”,当然,“因”被清除了,“果”一定会改善!这些因就是原来在你生命中发生的一些影响性的事件,他们大多数被压抑在潜意识中,好像是被忘记了,我们可以通过催眠来找到这些导致问题的影响性事件,消除这些事件对我们的影响,从中获取智慧,很自然的,现在生命中的问题也会随之而化解。

了解人类心灵结构和运作机制,借助符合心灵运作的种种催眠技巧,可以帮助我们开发各种潜能,更快更轻松地达成我们想要的结果。

  9.所有的疾病都可以处理吗?像精神病、植物人、智障,或无法表达的人呢?

  基本上所有的疾病在我们看来,都是一种心灵创造的一种现象,通过催眠确实是可以处理这一类的问题,但是也有一些疾病很特殊,因为个案本身没办法被沟通,比如说精神病、植物人、智障,或无法表达的人,现在还无法用催眠的方式来处理。

  10.有哪些疾病接受催眠治疗后好转的案例吗?

  很多很多,当你来到我们这里的时候,很自然地你就可以了解到很多很多因催眠而发生的神奇改变,而且你越是了解催眠,你就越会惊叹催眠的神奇和我们人类潜能的巨大,因为要改变一个人,最快的方法就是改变他的潜意识,改变潜意识最快的方法就是催眠。无论是在改善睡眠、催眠瘦身、消除恐惧、释放压力、调整情绪方面,还是快速提升自信、提高专注力、提升免疫力、提升行动力、提升自身魅力和影响力、戒除各种瘾等方面,都已经有大量的案例,当你了解到这些,很自然的,你会对催眠充满强烈的兴趣。

  11.什么是神经链调整术?与心理学有何关联?

  神经链调整术是NLP(神经语言程式学)中一套非常快速有效的改变技巧。NLP来自于脑神经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当代心理学、催眠学的一个集大成的学问,可以更快更有效地改变一个人的认知、心态、心理状态、身体状态、思维和行为习惯。当一个人掌握了这门学问,通过独特的神经链调整技术,就可以快速改变自己或他人的信念、思维及行为模式,更轻松地在各个方面都可以快速达成目标,创造更有效率的平衡式人生。譬如神经链调整术可以在几十分钟内解决对上班、上学、当众讲话、开车、乘电梯等的恐惧,甚至可以在十几分钟内改变一个人对某人或某事物的好恶感觉,可以在几分钟内让人进入到自信、热情、勇敢的状态,也可以轻松地消除神经性头痛、腹痛、胸闷等症状,甚至可以在几十秒钟内在别人心中建立好感,留下最好的印象等等……  所以NLP这门学问问世才三十几年,现在已经风靡全世界,NLP刚刚进入我国大陆还不到十年的时间,现在已经令很多成功人士对这门学问着迷了。

  12.为何所有做催眠治疗的人大都呈现很大悲痛和落泪的情绪?会有喜悦快乐的一面吗?

  催眠的过程当中往往是先清理那些会影响你的、由创伤性事件造成的情绪记忆,做催眠治疗时所呈现出来的负面情绪通常都是在过去被压抑的一个伤痛,这份伤痛带来的负面情绪当时没有被很好的处理,而是被压抑了下来,这份能量通常会在不经意间流露或是爆发出来,当我们再次找到那些过往的伤痛记忆时,那些被压抑的情绪终于得以释放,释放之后,很自然的你会有一种轻松的解脱感。情绪释放后,通过打断负面的神经链,限制性的信念也会随之淡化,再通过建立和强化正面的神经链和强有力的信念,让过往的那个事件不再对我们今天造成影响,甚至会很自然的被转化成一个正面积极的影响。

  13.我接受一次催眠治疗就能够找出我潜意识里深藏的所有问题吗?

  当然做一次的催眠治疗无法解决你所有的问题,想想看,一次的催眠治疗只有一个多小时,想要解决掉过去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形成的所有问题,当然是不可能的。所以通常我们会通过一到两次的催眠治疗来了解到个案可能有多少过去的问题需要去清理,然后才能大概算出需要几个疗程的治疗。虽然催眠治疗及NLP技术比常规的心理调节技术要快很多,但也要按部就班地一步一步来,所以,我们认为催眠治疗和NLP心理调整是可以做无限次的。当然,当你学会了这些方法,可以很简单地每天给自己随时调整,让成功变得更快速。

  14.催眠治疗及NLP心理调整技术和灵疗有何不同?

  催眠治疗技术和NLP来自于科学,不需要宗教的意识和强烈的暗示的方法,不需要通灵的人来施行调整,而是用客观的手段,顺应人心灵运作的规律,让个案在清醒状态下就可以有步骤地进行了,主要靠个案的想象来完成,这是非常科学的一种方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