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蓝宇学苑 > 性格分析 > 正文
性格分析
你属于那种性格?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28

 

    大千世界,人的性格千变万化,有的人外向,有的人内向,有的人活泼,有的人文静,有的人做事雷厉风行,有的人做事温吞。在心理学里面,性格是指表现在人对现实的态度和相应的行为方式中的比较稳定的、具有核心意义的个性心理特征。是一种与社会相关最密切的人格特征,在性格中包含有许多社会道德含义。性格表现了人们对现实和周围世界的态度,并表现在他的行为举止中。性格主要体现在对自己、对别人、对事物的态度和所采取的言行上。下面就是三种性格类型,你属于哪一种呢?

 

第一类是“儿童型”。

    这种类型的人,大多数具有自发性,并往往在富有创造性的工作中表现较为出色,但不适合从事长期计划性工作。在与人相处方面,他们由于时常缺乏耐性,而宛如小孩子一般容易朝三暮四,所以这种“儿童型”的人通常难以信赖。

    对于“儿童型”心理的人,心理学家建议:应当下决心每天为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益事情并不求回报,以弥补性格上的某些不足和缺陷。

 

第二类是“少年型”。

    这种心理类型的人,通常是理想主义者,常常会为自己的意见或某种美好的事物而充满激情乃至狂热;他们富有冒险精神,乐观、专注,求知欲旺盛,还具有许多令人喜欢的品质。但他们的一贯性和好斗可能会很快演变成为固执和不妥协,因而往往容易导致同事之间发生分歧、争吵甚至斗殴。此外,他们通常不信任直觉,受周围环境的影响很大,因而经常会做出错误的决定或决策。

    对这种心理类型的人,心理学家的忠告是:树立长远目标,克服短期行为。

 

第三类是“成年型”。

    一位年轻人虽然才20岁,但已经是一家规模不大却十分成功的企业咨询公司的老板了。她说:“我知道什么是我想要的东西和怎样才能得到它。”她是“成年型”心理的一个典型。心理学家普遍认为,这种类型的人通常自信,目标明确,且富有强烈的进取心,把事业有成作为自己的最大乐趣;同时,他们又往往是具有责任感的伴侣和父母。不过,这类“成年型”心理状态的人,常会因沉湎于工作、学习而忘记自身的需要,其心身也易长期处在紧张状态,尤其当压力过大时,会作出过于敏感或者不适当的反应。

    对他们,心理学家提出的建议是:交出责任,放松自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