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蓝宇学苑 > 经验分享 > 正文
经验分享
自我肯定很重要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2

 

   妄自菲薄既是对自己心灵的严重打击,也是对自己的不尊重和不负责任。试想,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看不起自己,还有什么资格去要求别人看得起你?人活着应该有自己的尊严,不管自己身处什么环境之中,不管自己身份多么卑微,都要看得起自己,努力争取自己应当拥有的权利,并不断地提高自己,以此赢得别人的尊重和敬佩。自暴自弃是最愚蠢的做法,渴望用自己的可怜来换取别人的同情是行不通的。

要想让别人看得起,起码自己看的起自己,怎么样才能做到自己看的起自己呢?那首先要学会自我肯定,自我肯定可以默不作声地进行,也可以大声说出来,还可以在纸上写下来,甚至可以歌唱或吟诵。每天坚持进行有效的肯定练习,就能逐步抵消许多年的思想习惯。可以这样说 "在我所从事的领域,我是出类拔萃的";"我有足够的时间、能力、智慧来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望";"谁说我比别人差,既然我们考入同一个学校,就证明我不比别人差";"每天我都激励自己去实现人生目标";"我建立了积极、健康的自我形象";"我找到了自信、热情的自我"等。

    只有不断地进行自我肯定的练习,才能够改变我们对生活的态度和期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