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蓝宇学苑 > 经验分享 > 正文
经验分享
 为大脑减负,消除大脑疲劳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23

    我们在学习工作的时候,由于常处于超时工作、睡眠不足、压力巨大、没有休闲的状态中,常常会感觉昏昏沉沉甚至头疼的现象,导致我们的学习工作效率非常低。

  一项健康状况的调查结果显示,66%的人多梦、失眠、不易入睡等现象;经常腰酸背痛者为62%;记忆力明显衰退的占57%;脾气暴躁、焦虑者48%。英国科学家贝弗里奇曾说过,疲劳过度的人是在追逐死亡那么如何消除大脑疲劳呢?首先给大家介绍一种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将两手用力搓热,然后两手十指交叉叠放在后脑部,背部后靠在椅背上。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动作,你可以试试看,几乎在两手掌一撮的同时,你就会感觉清醒很多,之后后脑热热的,如沐浴般舒适,几分钟就消除了大脑疲劳。这是一种快速有效的方法。在平时,我们可以多吃一点抗疲劳的食物,可以提高自我免疫力,消除疲劳感。

  补充B族维生素

  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B族维生素是缓解压力、营养神经的天然解毒剂,有助于把人体内积存的代谢产物尽快处理掉,是消除疲劳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也是中国人最容易缺乏的维生素,适量补充对慢性疲劳综合征的人尤其有益。

    喝热茶

茶中含有咖啡因,它能增强呼吸的频率和深度,促进肾上腺素的分泌而达到抗疲劳的目的。咖啡、巧克力也有类似作用。

    钙镁同补

  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缺钙的人,总是精疲力竭地疲于奔命、神经高度紧张工作产生的疲劳无法获得缓解。在摄取牛奶和酸奶等富含钙质食物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补充镁。俗话说,补钙不补镁,吃完就后悔。新鲜小麦胚、荞麦、核桃、杏仁、红葡萄酒、香蕉、紫菜、未加工的蜂蜜和黄豆等食物中富含镁元素。

  碱性食物

  疲劳是由于人体内环境偏酸而引起,多食碱性食物则能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如新鲜蔬菜(紫甘蓝、花椰菜、芹菜、油麦菜、萝卜缨、小白菜)和水果、菌藻类、奶类等可以中和体内的疲劳素”——乳酸,以缓解疲劳。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喝碳酸饮料,要多喝水(即使不渴),尤其是碱性水,有助于肝脏和肠道的解毒。此外,疲劳的时候不宜将鸡、鱼、肉、蛋等大吃一通。因为疲劳时人体内酸性物质积聚,而肉类食物属于酸性,会加重疲劳感

我们消除疲劳感最重要的还是给大脑充足的休息时间及补充能量的时间,科学用脑,别让大脑超负荷,这样才能更好的学习、工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