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蓝宇学苑 > 经验分享 > 正文
经验分享
咖啡振奋精神或是心理作用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6

 

    不少人喜欢早晨喝一杯咖啡,以期振奋精神,开始一天的忙碌。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早晨喝咖啡提神醒脑可能只是心理作用。

咖啡作用不明显

英国东伦敦大学研究人员征募88名志愿者,年龄在18岁至47岁间,个个酷爱咖啡,一天至少饮用两杯。

志愿者随机分成两组,第一组饮用含咖啡因的咖啡,却获知不含咖啡因;第二组喝下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却获知含咖啡因。随后,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参与一系列测试,评估他们的智力表现、反应时间和情绪。

结果显示,与饮用咖啡前相比,第一组志愿者在分辨颜色的测试中表现改善,但反应速度没有加快;第二组志愿者无论分辨颜色还是反应速度都有所改善。

或源于心理预期

在由《嗜好》杂志发表的报告中,研究人员推断,咖啡提神或许源于心理预期。

英国《每日邮报》2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这一发现表明,对饮用咖啡因的预期提高了持续注意力,效果堪比甚至优于咖啡因的影响。”

先前研究涉及早晨一杯咖啡提神对“咖啡爱好者”是否管用。研究人发现,常喝咖啡等含咖啡因饮料的人会逐渐对咖啡因刺激作用产生“抵抗”。

研究人员以379名成年人为研究对象,一半人从不或极少喝含咖啡因饮料,另一半人经常饮用这类饮料。他们在16小时内不饮用含咖啡因饮料,随后喝咖啡或没有实际作用的安慰剂。评估结果显示,常喝含咖啡因饮料者的兴奋程度,与平常很少喝咖啡者喝安慰剂后的兴奋程度相当。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