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蓝宇学苑 > 案例分析 > 正文
案例分析
职场中的挫败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25

咨询摘要:

    27岁女性来访者,在本市一家外企工作。因有较强的挫败感咨询。通过了解她的挫败感,感觉到她的挫败感主要在于,她很想而又不知如何融入所处的人际环境,在与具有优越感的、家在城市的同事比较中,她的自我评价偏低和不自信。

咨询过程中,引导来访者学习并鼓励她尝试新的人际交往方式,同时使她意识到,重要的是要自己看得起自己。

 

分析:

    年轻人在刚走入社会,由于每个人的生长环境,家庭条件,所学的专业对不对口,背后的社会支持系统不都是一样,当面临同样的社会压力时,就会产生不同的心理反应。在这过程中经常出现的就是自卑。解决自卑的问题,就是帮助提高自信,鼓励她做一些能做的好的事情。比如说,问她,哪一方面有特长。每个人都有自己天赋的部分。

    年轻人刚参加工作不会很快变成专家,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时,会难过,产生不安全感。解决不安全感的一个有效的方法就是提高自己的附加值。考虑我还要增加什么技能。这技能要与提高工作表现有关。

    防止“鸡肋白领”。工作一段时间,不是增加附加值,而是不断降低,慢慢在消耗自己,就成了“鸡肋白领”。要不断充电,对她帮助会更大。

    要传达的信息是,我们无法改变过去,包括我们的父母,我们的成长经历,我们的性别,我们能改变的是现在和未来。把过去丰富的经历变成现在的经验,变成正性的东西来吸收。根据她具体的情况,帮助她体会到在这种情况下要怎么做,而不是我们认为她要如何做。我们强调咨询要有独特性和针对性,助人自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