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宇新闻
政策法规
更多>>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我要咨询
电话咨询:18974869102 0731-85863102
客服01 742677570
客服02 1808520654
面对面心理咨询
[点击查看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 蓝宇新闻 > 蓝宇新闻 > 正文
蓝宇新闻
“指尖传递关爱”【福彩公益金支持项目动态】
作者:庆安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1

 

2018年5月31日,蓝宇社工们组织残疾人朋友以及附近居民在砂子塘街道社会组织实践园开展了名为“指尖传递关爱”的学手语活动。

残疾人朋友和社区居民欢聚一团,20多位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罗楚霖老师教大家用手语表达“你好、你好漂亮、谢谢你、我爱你、对不起、没关系”等。他风趣幽默,不时妙语连珠,大家被他感染,学得非常认真投入。

风趣幽默的罗老师,上起课来,大方自信,并且很有教学方法。后来得知,他是第一次教大家学手语,更加令人佩服的是他竟是在听不到声音的情况下给大家上的如此生动的课(他能用语言和大家说话,所以看不出他听不到声音)。他在无声世界里,仍旧活得如此乐观、豁达,着实令人心受鼓舞。

如果说盲是人与物的相隔,那么聋就是人与人的相隔。因为无法听到声音,所以聋人朋友会尽量避免外出,但他们内心里很渴望与大家交流、沟通。蓝宇社工们了解到这群处在无声世界的朋友的心愿,所以组织了这场由聋人朋友教社区居民学手语的活动,这样既可以让社区居民了解、理解聋人朋友,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又可以增加聋人朋友的自信,让他们更有勇气融入到社区的生活、活动中来。

记者观察到活动过程中,残疾人朋友们大部分时候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蓝宇社工们看到这一张张笑脸,心里也乐开了花,觉得做的这一切都非常值得。

 

在此祝愿所有朋友,不管遇到何种境遇,都心有阳光,常能感受到爱与温暖。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